基地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要闻 >> 正文

马丁·德海教授开设《印度学与印度佛教》系列课程

 文/李泰达


3月18日,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特聘教授马丁·德海(Martin Delhey)应邀来访,开设《印度学与印度佛教》系列课程。

《印度学与印度佛教》系列课程将授课6次,课程主要围绕这印度学和印度佛教这两个部分展开,为我院师生展示印度的文化、学术、宗教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以增进我们对印度这一古老文明的了解与认识。

第一次的课程大致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马丁教授为我们讲述了什么是印度、印度学、印度学的影响以及印度学的研究史。让我们了解了为什么要学习印度学以及学习印度学的意义。在这一部分的结尾,马丁教授推荐了参考阅读书目。

第二部分是对印度的自然特征,主要包括地理以及印度的考古发现做了一些介绍,通过这些介绍,为我们理清了印度学发生发展的客观条件,同时也体现了印度文明由来已久的特点,是一个需要重视的古老文明。

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傅有德教授主持课程启动仪式,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宗教学系主任陈坚教授,以及学院各专业学生参加课程。授课结束后,马丁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

主讲人介绍:马丁·德海(Martin Delhey),德国籍人文学家,现为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南亚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印度学、西藏学、汉学以及印度哲学。


上一条:天人讲堂(118讲):丁立群谈“当代全球化:建构何种普遍性?”

下一条:《犹太研究》第16辑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