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基地顾问:Steven T.Katz 赖永海

名誉主任:赵敦华

基地主任:傅有德

基地副主任:陈 坚 董修元 李海涛




 

山东大学饶宗颐宗教与中国文化研究所  简介

山东大学饶宗颐宗教与中国文化研究所(Rao Zong-yi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Religion and Chinese Culture)是以当代著名学者饶宗颐先生命名的研究机构,依托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2015年4月20日,山东大学正式发文批准研究所成立,2015年11月14日举行揭牌典礼。山东大学一级教授李炽昌任所长,郭武教授任执行所长。

研究所的宗旨是整合海内外研究力量,积极开展世界宗教思想与文化、中国民间宗教与艺术、宗教经典以及饶宗颐本人学术思想等各项研究,拓展山东大学宗教学研究新领域,推动宗教学研究水平的持续提升。

研究所与香港青松观道教学院联合主办期刊《弘道》(季刊),郭武教授任主编。

(2021年9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