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要闻 >> 正文

宗教学系师生专题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12月7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宗教学系教工党支部、宗教学教研室、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傅有德教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宗教学系主任陈坚教授,刘新利教授等宗教学系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宗教学教研室主任李海涛主持会议。宗教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强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各位与会教师和学生围绕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教材体系”建设、宗教中国化研究、宗教学的跨学科研究、宗教学专业学生培养模式和学生专业学习体验等方面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振了广大师生从事宗教学教学、研究以及进行专业学习的“士气”。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大家表示将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推动山东大学宗教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为山东省与以色列交流合作研究中心揭牌

下一条:首届山东大学宗教学研究论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