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要闻 >> 正文

李炽昌教授荣获第七届“道风学术奖”之“徐光启奖”(著作奖)

日前,第七届“道风学术奖”发布获奖公告,经过诸多相关领域专家提名以及严格的评选程序,山东大学人文社科一级教授、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李炽昌教授荣获本届“道风学术奖”之“徐光启奖”(著作奖),获奖著作为《跨文本阅读——<希伯来圣经>诠释》(上海三联书店,2015年出版)。

《跨文本阅读——<希伯来圣经>诠释》一书贯彻李炽昌教授所倡导的“跨文本阅读”方法,通过对中西方两个文本的“交互”阅读,使二者进行深入的交流与互动,进而实现对基于两个不同传统的经典文本更透彻的认识。本次获奖评选意见给予该书高度评价,认为其“为中国式的圣经研究提供了独特基础,具有引领范式之价值”,“对发展具汉语特色的圣经研究来说,本书属高度原创并将影响深远”。

据悉,“道风学术奖”由香港道风山汉语基督教研究所于1999年设立,每五至八年评选一次,以表彰中国学者在基督宗教研究领域内最优秀的著作。清华大学张卜天教授荣获本届“道风学术奖”另一奖项“艾香德奖”(翻译奖)。

上一条:《犹太研究》第17辑出版

下一条:SDU-TAU犹太与以色列研究学生工作坊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