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要闻 >> 正文

中心开展“黄巢农民起义与民间信仰”宗教学本科生研学活动

文/曹长瑞

2023年3月26日,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宗教学系举办了以“黄巢农民起义与民间信仰”为主题的宗教学本科生专业教学实践活动。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副主任、宗教学本科班2021级班主任李海涛副教授与2020级班主任王家强博士后作为指导教师,带领9名同学前往济南市历城区柳埠镇黄巢水库与将军庙开展研学活动。

伴随着盛开的杏花,师生一行欣赏了黄巢水库、黄巢瀑布等自然景观,感受到了济南春天盎然的生机。在将军庙参观时,王家强老师根据庙中碑刻所载,向同学们介绍了将军庙的历史源流、庙址变迁情况、庙中造像特点等内容,引导同学们发扬学科优势,走进田野,用专业知识观察和分析身边的民间信仰,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济南地区民间特色的“新窗口”。

本次研学活动是宗教学本科专业教育创新实践的优秀成果,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加深了师生感情与同学友谊。宗教学师生就将军庙与济南民间信仰的相关问题分别阐发了自己的看法,进行了热烈讨论。研学活动在愉快欢乐的气氛中顺利结束。(审核:李海涛、王强伟)

上一条:《东亚宗教》第7期出版

下一条:天人讲堂(第128讲):著名学者龚鹏程谈“汉语文化学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