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宗教、社会与政治”国际研讨会举行

文/陈艳艳

5月15日,由山东大学、特拉维夫大学联合筹办的“以色列宗教、社会与政治”国际研讨会在线举行。特拉维夫大学校长Ariel Porat、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分别致辞。

Ariel Porat在致辞中肯定了山东大学—特拉维夫大学犹太与以色列联合研究所在加强高校间合作、增进民族间学术交流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特拉维夫大学将继续支持联合研究所的工作,并希望以此为平台继续深化与山东大学在各领域的全面合作与协同发展。

吴臻表示,山东大学是中以7+7研究型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与以色列高校建立了多学科、多层次的广泛合作。犹太与以色列研究是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前沿特色学科,山东大学—特拉维大学犹太与以色列联合研究所已发展成为促进两校深度合作、中以交流的学术平台,希望以研究所的建设为契机,推动与深化两校间的合作交流。

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教授、山东大学—特拉维夫大学犹太与以色列联合研究所主任傅有德主持会议。来自中以两国犹太与以色列研究领域的专家、青年学者20余人参会,围绕“以色列宗教与政治”“以色列宗教与社会”“以色列宗教与文化”三个领域的热点问题与前沿成果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是山东大学—特拉维夫大学犹太与以色列联合研究所、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山东省与以色列交流合作研究中心联合筹办的第三届年度会议。

原文链接:山大视点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21/179863.htm


上一条:“以色列宗教、社会与政治”国际研讨会综述

下一条:《东亚宗教》第7期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