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人讲堂 >> 正文

天人讲堂——期待您的参与!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太史公此不朽之语乃“天人讲堂”的由来,亦为其主旨。
中华文明自晚清陷入五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于苦难挣扎和热切向往之间,先驱们的视野早已由“天下”展开了全球时空的新图景。然而,百年跌宕,潮流变幻,脱离旧制以行宪政,扬弃旧观念以铸新价值,始终是华夏民族未竟之宏愿。审视当下改革开放、迅猛发展的中国,欣喜之余忧虑犹存。信仰的重塑,个体尊严的确立,新价值秩序的形成,文明的传承与重建,等等,仍旧是今日社会面临的紧迫而重大的课题。
我们依然相信思想的力量!回应旧邦新命、激荡转换的年代,诸位同道联合发起、创立了这一高端人文思想讲堂,尊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为圭臬,寄望以学术表达思想,以知识传播观念,着重于宗教文化、政治哲学、道德哲学和中国传统诸领域,诚邀思想人文界的硕学时贤临讲学,展演各自的价值关注和思想追寻,以图汇聚共识,启迪心智,弘道育人,激励后学,为转型社会贡献新思想,为古老文明注入新的生机。


抱负理想,问天求道。
“天人讲堂”恭迎您的光临!
莘莘学子期待分享您的睿思!

上一条:天人讲堂(106讲):林安梧教授论“经典是一个生活世界”

下一条:天人讲堂第一百讲主持词(傅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