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谢文郁:《真理困境與基督教恩典論——從希臘哲學的衰落和教父哲學的興起談起》(《哲學與文化》 第四十八卷第十期)

中文學界對希臘哲學過渡到教父哲學這段歷史的研究尚處於初始階段。我們需要對這個過渡進行深入的思想史分析。本文希望提供這個分析,涉及希臘哲學在真理問題上所陷入的懷疑主義困境,以及《約翰福音》的恩典真理論對真理困境的回應及其在認識論上的突破;進而展示早期教父努力運用恩典概念回應希臘哲學的真理困境時所產生的思想力量。在這個分析中,本文還希望呈現恩典概念的認識論意義及其思想史貢獻。


《哲學與文化》 第四十八卷第十期,2021年10月

上一条:Hu xiaozhong(胡孝忠), (2021)“Religious orientation, religious involvement, and religious coping predict university students’ thinking styles”(British Journal of Religious Education)

下一条:陈家富:《论基督教的生态经济伦理学》(《宗教学研究》2021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