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陈家富:《宗教学与神学的学科对话:一个汉语处境的反思》(《犹太研究》第19辑)

陳家富:〈宗教學與神學的學科對話:一個漢語處境的反思〉,《猶太研究》,2022年,第19輯 ,第148-164頁

摘要:本文旨在整理三个处理宗教学和神学关系的模型:施莱尔马赫式、巴特式、蒂利希式。同时,把这三个模型放在当前汉语高校三个不同地域处境中考虑他们的相关性。本文最后提出,宗教学与神学并非两种区分的学科,两者健康的关系将有助双方在宗教中国化的目标中担当重要角色。

上一条:胡孝忠等:Impact of religious involvement and religious commitment on post-pandemic wellbeing among university students (Religious Education,Vol.117 No.3)

下一条:陈家富、李浩宇:《论潘能伯格的基础神学人类学对巴特的基本人论形式的突破》(《山道学刊》2022年第4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