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要闻 >> 正文

中心人员参加第三届“饶学联汇”分享交流会

2018年11月24日上午,第三届饶学联汇分享交流会暨《颐园芳躅——纪念潮州饶宗颐学术馆建馆二十五周年》展览开幕式在广东潮州市饶宗颐学术馆举行。山东大学饶宗颐宗教与中国文化研究所牛建科教授、李海涛副教授,山东大学饶学研究中心韩吉绍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和交流会。潮州市市委领导、潮汕三市港澳政协联谊会代表、饶宗颐先生家属饶学联汇机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与会者观了饶宗颐学术馆和饶宗颐故居,详细了解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的人生经历和学术成就。

下午在潮州迎宾馆会议厅举行了饶宗颐教授追思仪式和饶学联汇机构分享交流会。潮州市余鸿纯副市长、香港潮州商会陈伟南会长、饶学联汇饶清芬会长等人出席会议并致辞。香港大学、韩山师范学院、深圳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黑龙江大学、宁波天一阁等饶学联汇机构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饶学研究活动及未来的规划。牛建科教授代表山东大学饶宗颐宗教与中国文化研究所向饶学联汇介绍了2015年以来的饶学研究及相关学术活动。2015年11月,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了首届希伯来圣经研讨会;2017年6月,与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联合主办了希伯来圣经研讨会;2017年9月,山东大学饶宗颐宗教与中国文化研究所所长李炽昌教授应华东师范大学的邀请参加“中希经典的相遇——释经学工作坊”并做主题发言人。同时,牛建科教授还介绍了明年将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中希经典国际会议,届时欢迎饶学联汇机构代表的参加。

“饶学联汇”是由香港和内陆高校的饶宗颐学术研究机构以及以饶宗颐命名的中国文化与宗教研究单位、出版社、艺术馆等机构组建的联席会议,旨在加强各地饶学机构的信息交流,共同促进和推动饶宗颐学术和艺术的研究、出版、展览,以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国文化,推动中国文化的世界化。山东大学饶宗颐宗教与中国文化研究所2015年11月成立,挂靠在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 (文/李海涛)




上一条:汉堡大学迈蒙尼德高等研究中心一行来中心访问交流

下一条:中心主办“东方的宗教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华日本哲学会2018学术年会